幾天前學校舉辦校外教學,回家時發現她悶悶不樂的,突然對我說在學校都沒有人關心她!真嚇了我一跳,她朋友不少老師也很喜歡她,怎麼會這麼說呢?原來是她在校外教學時手指頭擦傷流了一點血,可是每個小朋友看到了都都只是說哦~你流血了!然後又跑掉了,她最要好的好朋友都沒有在身邊,沒有人真心的關心她,她難過得哭了出來,唉呀~她就是一個這麼纖細敏感的小孩。

我沒有多說什麼,趕緊給她一個擁抱,告訴她不要難過,有我心疼你啊~她聽了之後在我懷裡我大哭了起來,我靜靜的摟著她,感受到她慢慢的停止了哭泣,才不到五分鐘又生龍活虎的跑掉了~

過去遇到這種狀況,我總是迫不及待的教她要堅強,要如何處理等等,現在我慢慢的了解到,很多時候孩子需要的只是一個可以分擔她的快樂與悲傷的肩膀,再多的言語都是多餘,一個真心的擁抱就能填滿孩子心靈的空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