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美眉拿到了不少壓歲錢, 呵呵, 早知道就多生幾個啦~

我們希望能提早幫美眉建立投資理財的觀念, 所以無意之中經常跟她灌輸一些如何運用她現有的零用錢的想法~ 之前她會問一些為什麼銀行有錢的問題, 媽咪就會趁機解釋本金及利息的概念, 當然跟孩子解釋這麼深奧的問題要有方法的囉~ 她只有整數的程度, 所以就拿一百元來解釋, 譬如說你存100元在銀行, 會有1元的利息! 她又問為什麼銀行要給你錢? 因為銀行會拿你存進去的錢來做投資!

再講到投資, 當然就跟股票有關囉~ 就拿7-11來做比喻吧, 譬如正好有100個人都想當7-11的老闆, 就可以把7-11分成100份, 你買其中的一份就是其中的老闆囉~ 這就是股票, 如果7-11賺100元, 也要平均分給這100個老闆, 每個人都可分到一元! 經常這樣跟她解釋一些投資理財的觀念, 我發現她還滿有自己用錢的想法的!

這次她拿到一筆不小的壓歲錢, 我們早就決定要幫她買幾支基金, 不過她可聰明了, 她問我說如果把錢存在銀行錢會不會變少? 我說不會, 但是銀行給你的利息錢很少很少, 你的錢沒辦法變比較多! 她又問那投資的話錢會不會變少, 嗯,... 有可能, 萬一你選到比較不好的股票或基金, 你的錢可能會減少, 但是如果選到好的投資, 你的錢可以幫你賺更多的錢~ 聽完之後, 她堅持不肯把錢都放到投資的部份了! 我們只好先說服她說, 一半的錢先存在銀行, 一半用來做投資, 一年後再讓她比較看看, 那邊的錢賺得比較多!

她又問了一個很聰明的問題說, 那我是不是也要放一些在我身邊呢? 不然我要用錢, 還要跑去銀行領, 那不是很浪費油錢嗎? 呵~ 這麼小就知道要把錢做切割, 聰明! 有教有保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