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ence,佛羅倫斯又名翡冷翠,這名字也太詩意了吧!光是聽到就讓人充滿遐想了,不得不佩服徐志摩的浪漫啊~今天的行程就是坐火車到翡冷翠囉~

  s-2015-7-18-4.jpg關於火車票,我們在台灣就先買了一般的家庭票,小孩免費。網路購票建議要申請帳號登入後再買,以方便日後更改班次。像我們沒有登入,之後想換班次就只能現場排隊或使用購票機換票。

月台前小小的Last Minute櫃台就是更改班次的窗口,不限當天的票,換幾天後的票也行。服務效率跟龜速一樣,不想排隊可以使用購票機換票,將QR Code讓機器掃描後會自動列出可更換的班次,選擇後機器會重新列印一張新的車票就可以了。購票機換票其實很簡單,都有英文版的操作介面。

 

上午抵達佛羅倫斯,下午就有行程了,就說李阿舍不會輕易放過我的啦!下午的行程可精彩了~我們要去學院美術館/ Galleria dell'Accademia看大衛啦!不過首要之事是解決午餐,來介紹這家在佛羅倫斯排名第一的Panini專賣店吧~

Panini就是烤過的三明治,源自於義大利,作法是使用特殊的雙面烤板,高溫壓製烘烤而成。這家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老板會現切各種口味的火腿及起司讓你試吃,不試吃還不行,我們預約2點到美術館看大衛,都快來不及了,老板還慢條斯理的一直要我們試吃,急死我啦!倒是美眉說大衛可以等啊~好吧!反正大衛都等了幾百年,也不在乎多等這幾分鐘啦~
s-2015-7-18-1.jpg  

試吃完後挑選你喜歡的口味及搭配的麵包、配料後,放到烤箱壓製烘烤才算完成。這麼費時還要一對一解說的過程,一份Panini卻只賣5塊錢,難怪排名第一啊~至於好不好吃我得要說實在話,取決於每個人所選擇的口味及配料,像我選擇比較鹹的火腿及比較鹹的起士,再配上比較鹹的燉菜,整個鹹到爆啊~不過這家排名第一的原因在於體驗整個試吃的過程,不僅可以品嘗到來自不同產地、不同鹹度和濃淡的火腿及起士,也能了解如何搭配才能做出一個好吃的Panini囉~

Panini Toscani
Piazza Del Duomo 34/R

吃完後就趕著去看大衛,能光明正大的看小鮮肉的裸體,對我這良家婦女來說簡直噱到爆呀~(明明是這麼有氣質的行程,怎麼我像要去牛郎店一樣興奮啊~)

學院美術館排隊的人潮不算太多,不過想省時間還是建議事先購票囉~到對面窗口換票就能進場,完全不用排隊。
s-DSC07695.jpg

美吧美吧~難得歷經這麼多年的戰亂還能保存得這麼完整,我們是何等幸運能親眼目睹啊~其實大衛的比例並不正常,如果把他搬下來,會發現他根本是個大頭王!這是因為米開朗基羅在設計之初就已經考慮到從下仰望會讓頭部顯得比較小,所以故意放大頭的比例維持視覺上的平衡囉~是不是對米開朗基羅又多了幾分佩服了呢?
  s-DSC07704.jpg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好奇大衛的後面長什麼樣子呢?將將~一樣完美!我在後面看了很久,雖然一直盯著人家的屁股看不太好意思,不過這線條真的太美了!
s-DSC07699.jpg  

大衛真是相機殺手啊~拍了幾百張都是他,看來李阿舍要當心啦!其實我很迷戀人體的線條,當年在美國讀書的時候,最喜歡的課就是人體雕塑及人體素描,而我的作品真的也不是蓋的囉~改天找出來再PO上來吧!

學院美術館還有一些雕像及油畫,不過我沒有特別研究啦~李阿舍跟美眉看得認真,原來是發現這畫中的女子有6根腳指頭!哇勒~放著好好的大衛不研究,去研究人家的腳指頭幹嘛勒~
s-DSC07706.jpg  

今天的行程還算輕鬆,李阿舍安排坐公車上山去米開朗基羅廣場/Piazzale Michelangelo賞夜景,先到車站附近買票,原本看地圖可以搭1213號公車上山,可是這邊的售票員堅持要我們坐12號公車上山,我們只好聽他的囉~公車票單程1.2歐元,小孩同價。
s-DSC07713.jpg  s-DSC07761.jpg  

相機該換新的了,這夜景怎麼拍都不銳利,是說我也不要求啦~天氣還是一樣的熱,但只要太陽下山,我就生龍活虎了!
s-DSC07724.jpg  (這張李阿舍有大哥的模樣~)

美眉拍的復古色調,好典雅,像明信片一樣。
s-2015-7-18-2.jpg  

[]

s-2015-7-18-5.jpg

Hotel Rivoli,非常棒的一間旅館,櫃台人員雖然比較冷淡些,不過整體的設施及早餐都很棒,尤其是早餐的選擇很多,我們連續吃三天竟然不覺得膩呢~

房間是三人房,含一張雙人床及一張沙發床。床墊軟硬適中,地板還是復古刷白的超耐磨木板,比起冰涼的地磚或藏污納垢的地毯,觸感很不一樣呢~

 

  中庭的小花園也很漂亮,早餐可以選擇在花園用餐,還有游泳池可以戲水,是小而精緻的旅館,強力推薦!
s-2015-7-18-3.jpg   
Hotel Rivoli
Via della Scala, 33, 50123 Firenze, Italy
+39 055 27861

 []

  米開朗基羅廣場附近有不少餐廳,來介紹這家I'Pizzacchiere,專賣Pizza的餐廳,跟一般義大利常吃到的Pizza不太一樣,上面的Cheese比較水一些,但味道很不錯囉~這家的生菜沙拉也別出心裁,底下鋪了Pizza的餅皮,單點也能飽,我還滿推薦的。
s-DSC07735.jpg

在佛羅倫斯2027間餐廳中排名第8,是不是有這麼好我不太確定,因為TripAdvisor的評比並沒有很公正,我們發現不少排名很前面的餐廳或旅館,通常老闆娘也年輕貌美,很會招呼客人才拿高分啦~為了避免踩到雷,建議不管是找餐廳還是旅館,要找給評人數超過四五百以上,評分五分較多的才準確喔~

I' Pizzacchiere 
Via S. Miniato 1/2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