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聽到有人說我看起來越來越年輕、越來越漂亮,或許是開始認真看待穿搭有了成效啦~雖然也不是第一次聽到,不過剛過四十五歲能聽到這樣的話就當作是一種讚美吧~ 

我覺得女人婚後還能維持一定的外貌,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她的男人佔了很大的原因。如果她的男人經常幫忙做家事、經常逗她笑、捨不得讓她提重物、不在乎她每個月敗在衣服鞋子上的開銷、負責送小孩上學、就算有口角也會記得為自己的態度不佳道歉、記得她爸媽的生日、出門讓她有充裕的時間化妝、經常帶她遊山玩水、再貴的鞋也很阿沙力的說兩雙一起包了、這樣的女人能不美麗嗎?

女人的努力也不容忽視。我從二十歲開始除了懷孕之外,體重就沒有太大的改變,從沒有讓自己陷入忽胖忽瘦的困境,並且持續的學瑜珈以保持柔軟的體態。不亂發脾氣,尤其不帶怨氣上床。對於別人的不是我經常很快就忘了,笑點又特別低,一點小事也能讓我High很久。不做醫美,亂打一些化學物質去維持一時的美麗。我想這些都是讓我看起來越來越年輕的原因吧~

當然想要留住青春多少要靠得天獨厚的基因,我一直覺得我們家族有不老基因,我的外公年近百歲皮膚仍然光滑得沒有什麼皺紋,我的媽媽看起來一點也不像七十出頭的歐巴桑,還能一覺到天亮,完全沒有老年人睡不著的問題。而我不知道是新陳代謝比較快還是什麼原因,我的頭髮及指甲都長得比一般人快,也沒有縐紋或魚尾紋,到現在還沒什麼白髮,讓我省下不少保養的時間與金錢。

到了這個年紀若說對外貌還有什麼期許,就是希望自己能做一個有氣質的歐巴桑,像奧黛麗赫本那樣不在乎臉上的皺紋,不靠醫美不靠修圖,一直自然美到老。

這篇不是自誇或是覺得自己有多漂亮,就當做四十五歲的歐巴桑聽到這樣的讚美,忍不住想放閃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