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y.jpg台灣人真的很盲從,在網路上看到一堆台灣人到威尼斯都去Da Giola這家餐廳吃墨魚麵,上網查了一下評價,發現在威尼斯有一千多家同類型的餐廳,而這家餐廳敬排末座,排名第一千多名,大家卻一窩蜂的跑去吃,只能說台灣人所見略同吧?我想那家店的老闆應該覺得莫名其妙,為什麼來的客人都是台灣人勒?

還有像是在網路上隨便打Pienza 住宿,出現的文章內容都一樣,十個台灣人大概有九個都會選擇Agriturismo Poderuccio這個農莊,看來看去都是一樣的資訊。這農莊是真的不錯,但在Pienza有上百間農莊及民宿,擴大到整個托斯卡尼區有幾千間各種不同類型的旅社,每一家都各有特色,但大家通通只去這一家,就說台灣人真的很盲從啊~

而我們的自助旅行絕對與眾不同!從芬蘭、美國、瑞士到這次的義大利,每一次的旅行都是我們精心設計,考量到天數、深度、體力及我們想去的景點而規劃出來的,多半參考國外網站的資訊,很少依照國內部落客分享的行程來走,所以跟大家抄來抄去的行程很不一樣囉~

這次義大利之旅仍然選擇不同點進出,當時猶豫究竟是要羅馬進米蘭出,還是米蘭進羅馬出,研究的結果發現其實沒有什麼差別,機票價格只有幾百元的差距,就看離開前要在哪裡瘋狂採購囉~

行程安排了好幾天待在SienaPienza,時間多到我們都不曉得要怎麼打發,但卻是我最期待的行程,就算躺在葡萄藤樹下發呆也OK,不然紅酒喝到醉也可以,既然來到托斯卡尼,不就是要放鬆咩~

我們捨棄了南義的行程,南義最值得看的行程是藍洞,不過要大費周張轉幾次船才到得了,當天就算天氣好也不一定能出船,都是天命,得要賭看看啦~排進來雖然可行,但整個行程會變得很緊湊,從過去自助的經驗,如果不斷的換地點,只要超過15天我的體力會驟降,到最後根本是走馬看花隨便走了~最後取捨之下我們安排五漁村的行程,據說當地的景色與南義非常相似,所以捨棄南義的行程我並不覺得可惜囉~

這次沒有安排任何outlet的行程,因為花一整天耗在買東西上,對我來說是很浪費時間的事,再說都來到義大利了,幹嘛還要買過季品勒?七八月是折扣季,一般店面就會有折扣,退完稅還是很划算。當然也是因為我對Prada沒特別感覺,想買的品牌outlet沒設點(沒錯,outlet沒小香!),所以就不打算專程去搶購了!言下之意是我已經打定主意要買當季的精品啦!哈哈哈~(李阿舍:難怪說不用排Outlet的行程!XD~)

其它幾個熱門城鎮安排了不少市區觀光,美其名是觀光,其實就是走路行程,李阿舍非常擔心我們第一天就掛點,不斷提醒我腳力要練好,當然我是沒在聽的啦!反正走不動就去精品店去休息一下,阿不然我在店裡等你們也可以啦~羅馬西班牙廣場的血拼路線我早就摸熟啦~ 

簡易版先出來,詳細的版本日後再說吧!

 

義大利自助行程 - 簡易版:

D1  前往義大利

D2  [羅馬] 下午市區觀光

D3  [羅馬] 羅馬競技場鬥獸場古羅馬廣場

D4  [梵諦岡] 逛一整天的博物館培養氣質

D5  [佛羅倫斯] 上午:學院美術館看大衛下午:市區觀光

D6  [佛羅倫斯] 上午:烏菲茲美術館培養氣質 / 下午:市區觀光

D7  [佛羅倫斯] 上午:比薩斜塔下午:五漁村

D8  [Siena]  Chianti/奇揚第 to Siena

D9  [Siena聖吉米納諾/San Gimignano、Volterra

D10  [Pienza] Val d’Orcia、Pienza

D11  [Pienza] Montepulciano

D12  [Pienza] Civita di Bagnoregio (天空之城)  

D13  [威尼斯] 上午:還車 / 下午: 前往威尼斯

D14  [威尼斯] 上午:Gondola/鳳尾船、玻璃工藝下午:彩色島...

D15  [威尼斯] 上午:維農娜下午:Arena di Verona競技場

D16  [米蘭] 上午:前往米蘭 / 下午:市區觀光

D17  [米蘭] 上午:參觀達文西最後的晚餐 / 下午:瘋狂瞎拼

D18  [米蘭] 回台灣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