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418129228476.jpg

12月只有一件大事,就是李阿舍過生日!我們在家簡單慶祝,艾蜜莉的私人招待所開張後第一次宴客,菜單有醃燻鮭魚優格沙拉、香煎奶油多利魚佐香草麵包,甜點是生日蛋糕,不過我太偷懶了,蛋糕是直接買現成的啦~

當然有吃也有拿,美眉畫卡片,我則送了一條皮帶。這條皮帶不簡單,花了我四個小時,逛遍新竹三家百貨公司,好不容易才找到一條簡單到完全沒有任何特色的皮帶,就說這條皮帶不簡單啊~

line-1.png  
IMG_20141214_222451-s.jpg對了,12月還有一件事就是聖誕節,雖然美眉大了,但禮物一樣不能少,所以照樣把我們的聖誕樹架起來囉~我喜歡在天色未暗前點上七彩繽紛的聖誕樹,總覺得能多留下一些陽光,或許我有美人遲暮的恐懼感吧~

李阿舍還是很頻繁的出差,而我的憂鬱症跟著陰晴不定的天氣一樣,反覆無常...

 

 

以下是隨手記錄下來的思維,有智慧型手機真的很方便,能隨時把想到的事都記錄下來呢~
line-1.png
早上上班的時候,常走的路線封閉,所以走了另外一條路。這條路會經過美眉讀過的幼稚園,十年前我每天接送她上下學,感受到的只是車水馬龍,還有被上班時間壓迫的無力感。再次行駛於這條走過四年的路,熟悉又陌生,沿途那一大叢攀越圍牆的九重葛依然開得驕縱,還有一整排美麗的行道樹也被蕭瑟的冬天染黃了,而一幕幕在車窗外滑過的,是從我指縫間不經意溜走的過往。

line-1.png  
美眉是餵故事長大的孩子。我不跟她講道理,我只跟她講故事,從她還不會講話的時候我就開始講故事,一直到現在我還持續的講給她聽。故事從哪裡來呢?有些是我自己的領悟,有些是別人給我的啟發,有些是真,有些是假,但最好的虛構,其實來自真實的人生,我將這些參雜著許多人生道理的事情都變成一則則的小故事說給她聽。

如果孩子聽不進大人講的話,那麼說故事給他聽吧~因為故事人人都愛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