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旅遊生活頻道播出我喜歡的英國名廚奧利佛的新節目-奧利佛登陸美國,節目中提到在紐約地區有一種餐廳稱之為Anti-Restaurant,姑且稱之為反餐廳活動吧~這樣的餐廳滿有意思的,餐廳主人通常是廚藝很好或知名的廚師,厭倦了一般餐廳的形式而願意提供更高品質的料理與服務,正好有些人也對於餐廳一成不變的口味及粗劣的服務也感到失望,希望能尋求較有意義的聚餐及美味的食物,於是就產生了這樣的非法餐廳。餐廳主人會先將訊息Post於網路上,在某月某日有幾個餐位可預定,有興趣的人可以來信告知,人數過多時主人也有權力可以刪選他的客人,於是好的料理加上好的客人就能產生好的聚會囉~

Anti-Restaurant的地點通常就在主人的家裡,有點類似家庭式聚會,不同於一般餐廳的地方是主人會與客人一起在長桌上用餐,客人或許是熟客、朋友或是第一次到訪,所以總是有很多的機會可以認識新的朋友,當然也可以有不同主題的聚會。而這樣的餐廳因為沒有營業執照,如有需要客人可以自己攜帶紅酒或酒精性飲料,餐廳也不能明目張膽的收費,通常會在某個不起眼的角落放個箱子,客人在離去前放入餐飲費用及小費即可。

Anti-Restaurant讓我頗有感觸,在台灣與朋友的聚會通常都會選擇在某一家餐廳相聚,鮮少在自己或朋友家中舉辦,可見餐廳對台灣的生活形態來說舉足輕重。但是每一次與朋友的聚會總是來去匆匆,,每每話題才剛開始就差不多要結束了,我不免懷念當年在美國求學時,邀請三兩好友在家中聚會的美好時光,可以隨性的在沙發上聊天,或是與幾個好友穿梭於廚房與餐廳之間,一邊閒聊一邊準備食物,和這些朋友間的聚會很少是在某家餐廳集合的,或許當年多的是時間,可以悠閒的選擇想要過的生活吧~

回來台灣後,時間都在忙碌中虛耗,喜歡下廚的我每天還得被迫於二十分鐘之內將晚餐準備好,以免趕不及美眉的吃飯時間,曾幾何時我已漸漸遺忘去享受為我喜歡的家人或朋友準備一桌美味的美好時光了呢?

Jamie Oliver Website: http://www.jamieoliver.com/

幾篇有介紹這樣餐廳的文章,有興趣的可以看看囉~
http://www.nytimes.com/2008/08/27/dining/27boar.html?pagewanted=all&_r=0 
Underground restaura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