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刺激的萬聖節又到了,不知道大家準備好了嗎?今年美眉上國中,公立國中沒有萬聖節的活動,我終於可以擺脫熬夜幫她做萬聖節服裝的苦差事啦~不過話說回來,每年攪盡腦汁、充分發揮想像力的幫她打扮真是美好的回憶啊~還沒有靈感嗎?參考看看過去這幾年美眉的打扮吧!

幼稚園還停留在公主階段,我稱之為恐怖的粉紅時期。這年紀的孩子對公主及粉紅色都有嚴重的狂熱,喜好程度跟現在的冰雪奇緣後遺症不相上下啦~這件公主裝是拿她出生時的長睡袍改的。
s-DSC01148.jpg  

花公主,這麼冷的天給我露肚臍!
halloween-2.jpg  

開始有不一樣的想法了,當時她瘋狂喜歡印地安文化及音樂,有一年暑假外婆幫她打扮成印地安公主。
s-DSC07801.jpg  

印地安熱持續發燒,小一打扮成印地安美少女。從買布做斗蓬、紙板做斧頭,到緞帶編成頭飾...全部自己來,我好強!
halloween-3.jpg  

她看了一本鱷魚的繪本,說要打扮成鱷魚,於是幫她做了一個鱷魚頭飾。
s-DSC08783.jpg

巫婆是一定會有的打扮,這是最容易的造型,不過依我們DIY的水準當然不可能拿個黑色垃圾袋當斗蓬就馬虎了事。那個時期她愛死了粉紫色,所以打扮成粉紫小巫婆,裙子是拆我的蕾絲裙去改的。
halloween-4.jpg 
(搞不懂李阿舍手拿那顆球是來幹嘛?)

這是最嚇人的一次打扮,宮崎駿電影神隱少女中的無臉人!驚嚇程度百分百!
s-DSC08591.jpg 

相關文章看這裡:萬聖節趴踢變裝秀-無膽勿進

小五那年很可惜,原本要打扮成女牛仔,道具都準備好了,沒想到得了水痘,在家整整躺了兩個星期。而小六已經不再幼稚,開始耍酷了。那一年她是小魔女,一身皮衣黑裙,臉上還畫了刺青,酷斃了!
s-DSC05751.jpg  

過去幾年我經常幫她做道具,像是騎馬裝的馬具、聖誕花圈、斧頭、希臘神話的桂冠等等,而她也喜歡自己動手做。
s-halloween-1.jpg s-DSC07978.jpg s-DSC07979.jpg    

我們還曾一起做過手工書,比外面賣的還要精緻。
s-DSC02861.jpg s-DSC02863.jpg s-DSC02864.jpg  

雖然市面上買得到比我做的漂亮許多的成品,但我還是喜歡跟她一起構想、一起討論,然後動手去執行。一直到現在,美眉記得每一年我幫她做過的造型,這樣的堅持不為什麼,只為了幫她創造出可以回味一輩子的童年,因為我相信,有美好的童年回憶才會有正面的人生觀,這些美好回憶將會陪伴孩子渡過人生中的難關。
s-DSC09895.jpg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