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愛亂剪衣服的!家裡一些穿舊的T恤,通通被我拿來亂剪一通,最近越剪越有心得,分享一下如何剪Tee吧~

這次挑戰的是剪洞,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留意到,今年夏天不少歐美品牌相繼出了很多破洞的T恤,隨便一件都要兩三千元,每次看到都覺得不可思議,不過就是剪幾個破洞,怎麼會賣得這麼貴?看得我都手癢了,於是決定自己動手DIY

怎樣剪呢?剪Tee可分為剪線條及剪洞。剪線條的變化很大,有時候一刀剪下去看起來沒什麼,但拉開之後根本不能穿,沒把握的最好拿不要的衣服試剪看看比較保險喔!至於剪洞就沒什麼技巧,只要確定洞與洞之間不要太靠近,以免破成大洞就可以了。我收集了幾家歐美品牌的剪洞樣式,真的很有創意,下手之前先參考看看吧!

IRO家的洞Tee,這件竟然要$143美元,嚇人吧~會有人買嗎?應該沒人會花四千元買一件破衣吧~
iro-1.jpg  

Free People的白洞Tee,有比較大的孔洞,有點小性感。
freepeople-1.jpg  

不同的排列組合也很特別。
other-2.jpg    

Tee豪華版,有加立體的卯釘,孔洞是星星的形狀很少見。
lux-1.jpg  

什麼樣的衣服適合剪洞呢?我想每個女生的衣櫃裡應該都有一兩件基本的圓領或VT恤,已經穿得舊舊的,上面還有一兩點泛黃的咖啡漬,穿不出大門,丟了又覺得可惜,像這樣的衣服拿來亂剪最適合了,就算剪壞了頂多當抹布,一點也不會覺得心疼啦~要特別注意的是質料,棉質或天然材質成份高一些的最佳,若是化學或彈性纖維的含量較多,效果就會比較難預測。

開工吧!我拿Lativ的白色圓領Tee來剪,95%的棉及5%的彈性纖維,已經穿得舊舊的,非常適合拿來亂剪。剪洞的方法是把布料捏住,然後一刀剪下,剪刀要很利,不然會剪得很辛苦。
s-IMAG1698.jpg  s-IMAG1693.jpg

越剪越順手!孔洞有大有小看起來比較自然,還可以把那些泛黃的咖啡漬也剪掉喔!然後為了要增加質感,我買了一些貼鑽來裝飾,不拎不拎看起來好閃亮呢~
s-IMAG1692.jpg  s-IMAG1695.jpg

好啦~將將將醬!一件個性化的時尚T恤就完成啦~穿起來像這樣喔!
s-DSC06251.jpg 

近看是這樣~
s-DSC06270.jpg  

 剪Tee真的不難,趕快動手試看看吧!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