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SC06093.jpg

記錄一下美眉的畢業典禮吧~今年難得在教育大學舉辦,雖然場地很體面,不過我還是覺得應該在美眉的母校裡舉辦,比較有意義囉~

私小的畢業典禮相當隆重,男生女生都要盛裝出席,之前就聽美眉說班上有同學為了畢業典禮去燙頭髮、做光療,還有家長上網買了三四件禮服,不合穿再退回去!幸好美眉不想當我的洋娃娃,她說她要「做自己」,真是好樣,可省了我不少錢,最後什麼都沒買,只幫她紮了辮子頭,穿日常的白洋裝,她還是唯一一個穿軍靴上台的女生勒~

s-DSC06095.jpg典禮下午兩點開始,首先不免俗的要來一段長官致詞,不過這部份就跳過吧~那些請來的高官們每個都像臨時被叫上台,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偏偏又很愛講的亂扯一通,這樣也敢上台,看得我都很想丟鞋了~

接著就是頒獎典禮,非常忙碌,德智體群美通通都有獎。而在校生致歡送詞表演得有聲有色,相當精彩,回頭看看這些學弟學妹的表現,不得不說長江後浪推前浪啊~

相較之下畢業生致詞就顯得嚴肅許多,美眉是畢業生致詞代表之一,不是我驕傲,她真的是台上一條龍,完全沒在怕的勒~用大珠小珠落玉盤來形容她鏗鏘多變的聲音一點也不為過,她一開口,那些昏昏欲睡的家長們眼睛都不拎不拎的亮起來,老師會推派她上場叫醒大家不是沒有原因的啦~

畢業生致詞之後就是各班的表演。別班就直接跳過吧!都是三分鐘不到的舞蹈,一看就知道沒有用心準備。而美眉這一班的表演綜合了舞蹈、戲劇及樂器演奏的表演,完全是彩衣娛親、美音獻師,誠意十足呀!

從一開始分組、寫劇本,到反覆練習都是孩子們自己來,每個人自動自發做好自己的本份,為最後一場演出而努力。其實他們可以像別班一樣選擇混水摸魚的度過,然後什麼都沒有留下;也可以選擇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然後在每一次的回憶中都能毫無遺憾的喊出:我們這一班是最棒的!從他們選擇的結果不難理解為什麼這一班總是表現得比別班傑出,這一班的孩子都知道,經過努力得來的果實最是甜美;一起逐夢的過程最是珍貴!

在此特別感謝教過美眉的師長們,謝謝你們這六年來無私的付出,讓孩子們的小學生涯無比精彩!也謝謝孩子為我們準備的完美演出!Superb Performance!

001.jpg  
(最後的曲目是演奏五月天的知足,樂器有鋼琴、小提琴、大提琴、長笛、直笛、鐵琴,還有人打鼓、排大字報,這一班的孩子真不簡單,隨便湊合就能組一個管玄樂團了!而美眉台上台下跑龍套,又是舞蹈又是長笛,搞得非常忙錄,我看今天就她最忙了!吾家有女初長成,就讓我小小的放閃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