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的幾次算命都是跟感情有關。不是我愛算命,而是被情勢所逼。我談戀愛的次數非常少,多半是遠距,每次才剛交往就會因為某些不得已的因素而分隔兩地,遙遠到要飛越半個地球才見得到面。一次是我從台灣飛美國,另一次是對方從美國回台灣,結果當然都是分手,然後就進入長達好幾年「空窗期」。三番兩次都遇到這種狀況,我想任何人都會覺得老天爺玩笑開得太過份,被逼得四處去求神問卜了!

第一次去算命就是處在空窗期,與其說是算命不如說是心理資詢,那位算命師真的可以去當心理醫生了!整個過程就是要我改改脾氣、改改個性、巴啦巴啦之類的,流年如何我沒印象,只記得他說我將來的對象長得黑黑高高,就是這句話害得我人生的方向一整個歪掉!只要有人介紹黑黑高高的對象,就算不喜歡,我還是抱著也許是未來的選擇而一再的給對方機會,但不喜歡就是不喜歡,給再多機會還是不喜歡,根本是白搭。最後甚至懷疑是不是方向搞錯了,胖胖壯壯或瘦瘦弱弱的人也都有可能會黑黑高高,乾脆全包免得錯過!就說命不能隨便算,怎麼算怎麼亂,害我瞎忙好幾場~當然也不能說不準,會給李阿舍機會這算命師也有功勞,因為他真的就是黑黑高高的呀~幸好那算命師沒說矮矮胖胖,不然今天我的老公可能就不會是李阿舍了!

當時周遭的朋友都單身,感情不順的時候都特別愛算命,我又跟著去算了幾次,準不準是一回事,我耳根硬只挑好的聽,壞的都選擇性的忘掉了!比較特別的是我曾經讓民雄很有名的盲眼算命師算過。有位親戚每年都會找這個算命師改運,跟老媽說超準的,正好我又是處在空窗期 ,一整個春假竟然沒有約會,鬱悶到極點,於是跟著媽去算看看。

民雄的盲眼算命師人稱青暝仙,已經不在人世了。他生前非常有名,不少政商名人甚至幾任總統都找他算過,每天排隊等著算命的民眾絡繹不絕,還不能電話預約,都是現場排隊登記。可是登記卻不計名額,單單一個號碼就可能全家親朋好友二三十人通通都要算,所以前面幾個號碼算完已經過中午,大師需要吃飯還要睡個午覺,下午能算的機率不大,通常一天是排不到的。

我們每天清晨五六點就出門,到那邊幫忙端茶水搬桌椅,排了三天三夜最後還是沒有排到,只能請大師用錄音的方式寄過來。盲眼大師的口音很重,加上錄音的品質不是很好,很多內容聽不太懂,事隔多年我的命盤究竟是如何好像也很模糊了。

只記得跟媽在現場等候時,發生了一些讓我印象深刻的事。媽去詢問大師什麼時候輪到我們,那大師一聽到我媽的聲音驚為天人,直說太太妳很好命,真的很好命,一連說了好幾次好命,說媽一生無需追著錢跑!這是事實,我也覺得媽好命。不過每個人心中對好命定義都不一樣,或許心中有所遺憾,媽覺得還好而已。人的一生或多或少都有不得圓滿的遺憾,這無關好命不好命,就只是不能盡如己意,難免會有失落吧~

然後大師隨口問了我的八字及排行,掐指一算說年底會嫁!媽說沒對象怎麼嫁?大師說改個運一定嫁!改運需要另外付六千元,當時我一連排了三天三夜,排到地老天荒,排到自己都覺得荒唐,花了三天寶貴的時間只為了算命?所以跟媽說到年底沒嫁掉再來改不就好了唄~

於是連改都不改就回去了。神奇的是當時連個男朋友的影子都沒有的我,到年底就真的嫁掉了!

另外一次算命的經驗是關於小孩。那時我剛結婚沒多久,周遭的人都有小孩了,有點心急,所以就去算算看。是朋友帶我去的,我只記得問那算命師第一胎是男是女?他鐵口直斷的說是女兒。我再問那第二胎會是兒子嗎?他說李阿舍的命盤就只有一個女兒!

神準是嗎?但之後我就沒再算過命了,因為太準,準到我都不敢算了!好比生死簿一樣,翻一翻就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被車撞、什麼時候要離開,這樣的人生光是等死就怕死了,還有什麼樂趣可言?套用我自己的理論是會發生的一定會發生,有算跟沒算都一定會發生,那又何必要算呢?

至於什麼才是好命?年輕的時候總以為多一些閒錢、少一些忙錄就是好命,但年長之後,看到周遭親人的生老病死,我開始了解真正的好命是善終,到七八十歲時還能行動自如,無病無痛,自己吃飯自己如廁,最後還可以在睡夢中安然的離開,這才是我心中難求的好命!然而這樣的好命,不走到人生的盡頭永遠不會知道,再神準的算命師也算不出來,所以我是否能這麼好命就只能蓋棺論定囉!

 

PS:鄉親們也別問我是給誰算的,十多年前的事了,我真的沒印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