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118_202352.jpg02| February

二月記事。沒什麼新鮮事,記錄一下之前去基隆看小鴨的事吧~是說小鴨熱也已經過了很久了,現在才寫感想,會不會也太混了些呀~

李阿舍經常出差,累積了不少航空公司的點數,上個月長榮點數快過期,趕緊兌換了基隆的長榮飯店住宿一晚,就這麼巧,正好黃色小鴨就在飯店旁展覽,算是趕上小鴨的熱潮啦~我其實不是特別喜歡一窩蜂去趕流行,尤其是參觀這種國外來的展覽,只看到一堆黑鴉鴉的人頭,一點觀賞的品質都沒有~還記得有一次去看古埃及文物展,不知道是空調太差還是人潮太多,在展場裡差點休克,回來臥床好久,從此對這類的展覽就沒什麼興致了~

我最討厭盲目追求流行的人,一點文化都沒有!什麼黃色小鴨,嘖嘖嘖 (一付都教授的嘴臉)

我就是抱著這樣的心態去的。只是沒想到車才剛開到碼頭旁,一隻黃色的龐然大物完全無預警的出現在我眼前,然後…...我就瘋狂了!OH MY GODOH MY GOD!是黃色小鴨,是黃色小鴨耶~好可愛喔!好可愛喔!太可愛了!太可愛了!我就這樣一路尖叫著過去,李阿舍跟美眉兩個人都傻眼,剛剛還很淡定的人妻剎那間完全失心瘋

接下來就瘋狂的跟小鴨照相,一路照,不管是真鴨還是假鴨、大鴨還是小鴨、肥鴨胖鴨還是北平烤鴨每一隻都不放過!完全打臉啊~
PhotoGrid_1390048888615-1.jpg    
我知道不少人對於台灣人瘋小鴨的行為嗤之以鼻,甚至因為商業的議題延伸出一連串的反彈,但我對於我的瘋狂是理直氣壯的!沒有身歷其境,真的很難感受到原本該待在浴缸裡巴掌大的小鴨,被放大成幾千幾萬倍大,放在港口飄浮時,會帶來多麼大的視覺衝擊。沒有看過的人,真的不要隨便說這沒什麼了不起!它完全顛覆了正常人眼中的正常,彷彿走進了格列佛的大人國世界,所有的東西都無限放大,讓我不禁反思,我們是不是過於設限於特定的框架中呢?

很多人說黃色小鴨本來就已經存在,霍夫曼的藝術創作僅僅只是放大而已~我想說的是,就是放大”這樣的創意,才讓小鴨變得如此有意義。小鴨的權利金或許很貴,但對一般民眾來說,它就是一項不要錢的展覽,霍夫曼難得的是將藝術做到讓一般人都能融入其中,讓每個人都能產生共鳴,這是最不容易的地方,也是藝術家難得能做到的社會貢獻。

我想一件藝術品的價值,它的成就或許取決於多數人對它的評價,但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感受不會被蒙蔽,好的藝術品自然會告訴你它的價值在哪裡。我真心的感激這隻巨大的黃色小鴨,至少它喚醒了我內心深處所剩不多的那一點赤子之心,它對我的藝術價值早已不言而喻,這是用錢也買不到的價值,不是嗎?
IMG_20140118_201414.jpg IMG_20140118_201543.jpg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