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眉推薦的書單又來了!一樣,向來都是她自己挑書,我只是負責買書而已~這幾本是她非常非常非常推薦的書(用了這麼多"非常",可見真的很好看囉),內容及難易度我也沒有特別留意,她喜歡就好。另外這個寒假她要挑戰金庸的書,金庸的書我們家有全套幾十本,我只挑其中大漠英雄傳給她看,因為男歡女愛的場面比較少啦~~~

getImage偷書賊 by Markus Zusak 木馬文化出版社

故事一開始就吸引讀者的目光,我跟美眉都一口氣看完,完全認同美眉挑書的水平!雖然我跟美眉對故事的結局有不一樣的感受,不過好書就是這樣,不同的年齡閱讀都有不同的體會,值得推薦。

修煉(全套三冊) by 陳郁如 小兵出版社
像中國版的哈利波特吧~對高年級的孩子來說稍微淺了一些,不過內容有很多中國神話及歷史故事,美眉讀過之後有一次看到"貔貅",竟然叫得出名字,還知道是中國神獸之一,像這種能順便增加背景知識的書我都很推薦喔!

迷聲人魚三部曲 by 莎拉.波特 貓頭鷹出版社
美眉說文字優美,是她喜歡的寫作方式,所以就買給她了~我發現她喜歡映襯、排比這類的修辭法,這本書的確運用很多。

波西傑克森(套書) by 雷克.萊爾頓 遠流出版社
我只買其中兩本,不過美眉跟同學借來看完了,有這群朋友真好啊~奇幻小說是她的最愛,雖然教育意義不大,但我覺得多看無妨,也許將來能當蘿琳第二囉~

 

她愛看的書多半是奇幻冒險類的,多到我實在不想買了,之前規定一個月只能買一本,其它自己去找來看!她急得哇哇叫,說她朋友不愛看書家長反而拼命買,她是愛看書卻沒得買!唉~沒辦法,誰叫她只要喜歡其中一本,逮到機會就要求全套買起來收藏,然後過一陣子覺得太淺白又要送人,切~能說買書的孩子是敗家子嗎?

而我推薦的書多半是跟廚藝有關的,不是工具書就是名廚的傳記,對料理有興趣的朋友們參考看看吧~

廚藝好好玩 by Jeff Potter 繆思出版社
這是教科書,就是看了會想睡覺的書!作者發揮研究精神,透過實驗、數據將料理科學化,有點艱深,有點難懂,但我以為只要能了解食物變化背後的原理,就能輕易的掌控食材了。只是我看了兩個月,每看必睡,連一半都還沒看完! 為了更精進我的廚藝,還是會努力的去K它啦~

getImageCA0R1VZY廚房裡的身影:餐桌上的溫暖記憶 by 嘉貝麗葉.漢彌頓 馬可孛羅出版社
名廚嘉貝麗葉的自傳,我並不認識她,但紐約名廚安東尼.波登看完這本書後都說自己「嫉妒到噎著了」,我實在好奇能讓安東尼噎著的作家到底有多高竿!實際上是在網路上試讀後當下就買了,我不得不說嘉貝麗葉的文字足以比美我所吃過最好吃的美食~

焦桐編制的飲食文選系列
我愛焦桐的文字,也愛他所選的飲食文章,他的書我都超推薦啦~

原味食悟  by 邱佩玲 麥浩斯出版社
是老姊買的,原以為是素食的書,讀過之後發現作者用很健康的飲食方式來改善身體,同時又能兼顧美味,是我想要實踐的生活方式。書中的料理配方比例拿捏得宜,滿推薦的喔!

 

趁著過年的假期,大家一起來讀書吧~以上,請參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