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猜很多女生應該都跟我有同樣的問題,為什麼每次在美容院,美髮師用吹風機幫我們吹出來的漂亮髮型,回到家卻完全吹不出來呢?我問過好幾個美髮師如何吹整頭髮,有的說要先吹髮根、有的說要撥左撥右吹、往前往後吹...,但回家後不管怎麼吹最後都像大風吹亂成一團,怎樣也吹不出一模一樣的髮型,最後只能認命的說這髮型不好整理囉~

那天出門前整理頭髮,突然靈光乍現,我知道為什麼了! 最主要的原因是高度不同!我稱之為美髮師理論,因為美髮師通常都是站著幫客人吹頭髮,他們拿吹風機的高度跟我們自己拿吹風機的高度不同,風吹的方向不同,結果當然不同。譬如她把頭髮往前吹,其實是由上往前吹,而我自己吹,是由平行的方像往前吹,吹出來的樣式當然不一樣了。於是我試著把吹風機拿高,用美髮師的高度去吹頭髮,歐買尬~真的就跟美髮師吹出來的髮型一模一樣了!

(Girl image from VictorStock)
hair.jpg
美髮師理論,套用到人生一樣可行!不管做任何事,只要提升你的高度,結果就會不一樣!當你站的高度不一樣,看的角度就不一樣。(就像站在老闆的角度去思考,就能知道為什麼要壓榨員工了是吧~XD)

雖然我這美髮師理論被李阿舍及美眉嘲笑,不過連吹個頭髮都能想出人生大道理,我想李阿舍還是很佩服我的啦~

再分享另一個也是跟有關頭髮的理論,我稱它為摩托車理論。這不是我想出來的,是學生時代有一次辦活動,大家在後台做造型,這時有位男同學拿著吹風機對著自己的臉一直吹,我們好奇的問他在做什麼?他說每次騎摩托車,停下來的時候都覺得頭髮特別好看(在那個年代騎摩托車還不需要帶安全帽,就知道是多麼久遠以前的事了~),所以他用吹風機對著臉吹,模擬出騎摩托車時,風把頭髮往後吹的情境,就能創造出美花男般的髮型了!有興趣印證這理論的朋友們可以試看看囉!
201206211337225751743.jpg 附上摩托車頭美男照一張,帥呆了!

不過額峰過高的男生,請勿輕易嘗試!別怪我沒警告你喔!
ElrondImladri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