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忙,隨便寫一些近兩個星期發生的事吧~

IMG_20131031_213316-1.jpg一起來變裝~

萬聖節新造型,美眉今年走魔女風,飛天小魔女來了!(照片後補啦~)

從小一玩到小六,這應該是最後一次過萬聖節了吧~今年最省了,什麼東西都沒買,皮衣外套是她的,靴子及內搭短裙是我的,加上幾年前買的魔女帽及掃把就完成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她討到一堆糖果餅乾,樂死了!

好吧!為了應景,我也來變裝一下吧~什麼灘都可以的黑社會老大情婦篇~如何?其實這是整理換季衣服時被我翻出來的舊旗袍,有二十年的歷史了,一時興起穿來拍拍照。重點請劃這裡:我還穿得下二十年前的舊衣服!
CYMERA_20131027_110516-1.jpg

說到旗袍就忍不住要吐槽一下,坊間賣的廉價旗袍實在有辱旗袍的美,把女人包得像肉粽一樣的癡肥!正統的旗袍是依照客人的身型手工縫製,能藏拙揚善,修飾不完美的身型,衣服上的線條會順著身形筆直的自然垂墜,不會有橫向的皺折,在台灣已經沒幾個師傅做得出來了~我這旗袍是幾十年經驗的老師傅做的,看到差別了吧~是不是完全不一樣呢?一件剪裁合宜的旗袍絕對不會讓妳穿起來像包肉粽一樣的臃腫,寸步難移,連吸氣都有困難的囉~

當時好像是要參加什麼婚宴才訂做的,不過到頭來一次也沒穿出門過,可惜了這美麗的衣衫,只能趁著萬聖節穿出來唬唬人了~

 

愛戀

美眉班上男女比例懸殊,3 : 1,女生只有八個,過去還不覺得怎樣,不過一升上高年級,這些小男生小女生情竇初開,班上就盛傳著誰誰誰喜歡誰誰誰的事,因為女生實在太少,多半都是三角戀,人物關係比連續劇還複雜。我原本還抱著八掛心態,沒想到這燎火竟然燒到美眉身上,而且還不只一個!是怎樣啊?物以稀為貴是吧~看來現在小孩都有憂患意識,粥少僧多,先下手為強啊~

他們的FB上經常會出現只要集滿幾個讚,就跟喜歡的人告白等等之類的分享,看得好歡樂啊~阿姨我都很想幫他們多按幾個讚了呢~有的小男孩天真,單刀直入的問美眉妳喜歡我嗎?我非常非常喜歡妳!可以喜歡我嗎?歐買尬~我是活在土星嗎?現在小孩都這麼直接嗎?只是追女孩這麼追,阿姨開始替你擔心了~有的男孩頗有心機,聲東擊西、拐彎抹角,非得要先探出對方是不是也喜歡他才決定是否要告白,其實我們這些旁觀者早就看出來了啦~~~

而美眉究竟有沒有喜歡的男生呢?我想是有,只是她不想去思考這問題罷了~她對感情一向小心翼翼,不敢投入太多,就怕鎩羽而歸換得滿身是傷,這點從她不愛看會引發情緒起伏的電視電影就看得出來了。我旁敲側擊就是問不出個所以然,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她可想得天真了,說反正時候到了,自然就會有男朋友了~這個特別的小女生,不穿洋裝不穿裙子,天天穿著黑色皮衣、窄管牛仔褲趴趴走,對男生恰巴巴,從來不給好臉色,給我的感覺就像超人特功隊裡的女兒小倩,跩得很呢~之前還擔心將來找不到對象可怎麼辦?這下好了,李阿舍已經開始修補門檻了,我看真要擔心的是他吧!
49960015.jpg

基本上我是用健康的心態去看待,喜歡與被人喜歡都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我寧可他們現在學習愛人與被愛、得到或得不到,甚至拋棄或被拋棄都無所謂,也不要將來拿著刀子說沒有XXX就活不下去了!愛情啊~沒有所謂是非對錯,總是要經過學習,不斷反複練習,才能知道在提起與放下之間如何去面對囉~想愛就勇敢去愛吧!

只是孩子啊~期中考快到了,可不要被愛沖昏了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