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thday-12.jpg     

雖然有人主張不需要幫孩子慶生,免得孩子侍寵而驕,或說生日是母難日,不應該大肆慶祝,但我卻很樂意幫妳慶祝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我不把生日當做母難日,妳的到來從來就不是我的苦難,正因為妳的存在,才讓我更懂得愛與被愛。

在我小的時候,媽媽會在廚房的水泥牆上,用粉筆寫下重要的記事,譬如水電瓦斯的費用,或是繳交學費的日期,在最角落也記錄了她三個孩子的生日。對於小時候生日如何度過我幾乎沒什麼印象,但卻清清楚楚的記得,某一年生日的前幾天,我用粉筆將我的生日大大的寫在牆壁最明顯的位置,然後用紅色粉筆用力的圈起來,當時害怕被遺忘的感覺依然記憶深刻。我從來沒有懷疑過媽媽對我的愛,但水泥牆上的紅色圈圈卻停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親愛的美眉啊~我想說的是,我每天都愛妳,從妳出生後的每一天都告訴妳我愛妳,但我知道,若是每天都一樣,就不會留下印象,長長的歲月就只有那麼短短的一瞬間(我稱之為”The Moment”)能停留在我們的記憶中,我不希望妳的回憶只有一個紅色圈圈,所以我樂意花時間為妳舉辦大大小小的慶生會,幫妳創造每一個瞬間,讓妳擁有滿滿值得記憶的瞬間,用一輩子的時間慢慢去回味。



11歲的回顧

11| 2012

這一整年是妳最辛苦的一年,去年歡天喜地的過完生日就得了水痘,一發不可收拾,連續請假了快兩個星期,連妳最期待的萬聖節活動都沒辦法參加。沒帶妳去打水痘疫苗畢竟是疏失了,我又著急又自責,總是在妳生病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別無所求,只希望妳能一輩子健健康康~
line-1.png  
12 | 2012

聖誕節,一年中最歡慶的節日~妳的聖誕禮物是套書,又是書!怎麼永遠不嫌多啊~
line-1.png
1 | 2013

學期結束,偷偷問老師妳的成績排名,第四名~上高年級後我很少關心妳的成績,沒看妳在唸書,考出來的成績卻不差,我跟Daddy都笑妳沒讀就考這麼好,要是認真讀起來不就拿諾貝爾獎了?我其實很感激妳從來不讓我們為妳的課業擔心,但我還是要強調,讀書為自己,這件事我是幫不了妳的~
line-1.png
2 | 2013

一起去電影「悲慘世界」。妳可能不記得了,妳小的時候是不看電影的,甚至不看任何會影響情緒的節目,唯一會看的只有"Dora"或"喜羊羊與灰太郎"這種輕鬆的節目,當時對於妳刻意去逃避情緒起伏的個性讓我很頭痛,擔心會影響到日後的個性發展。

Daddy常說我的脾氣好,很大的原因在於我非常清楚自己的情緒反應;當妳能認識自己的情緒為何而來,做出適當的回應,才能不受情緒所控制,了解真正的自己。

我相信妳可以做到的。能跟妳一起看「悲慘世界」,感覺真好!
line-1.png
3 | 2013

幫妳補辦了一個Pajama Party,不過事出突然,是一個沒有人留下來過夜的Pajama Party
line-1.png
4 | 2013

Mika 回來了!妳唯一的表弟,有時候不免遺憾當時沒再生一個給妳做伴~
line-1.png
5 | 2013

Sorry,害死了妳珍愛的仙人掌-葛綠茵讓我想到妳讀幼稚園時養了一隻獨角仙-大角,它離開時,妳大哭了一場,沒想到多年過後,妳還是哭到不能自己…so sorry…
line-1.png
6 | 2013

代表學校參加縣市的朗讀比賽,被寄與厚望的妳竟然沒有得獎,跌破大家眼鏡。雖然妳表現得不在乎,也不願我再提起,但我知道這件事對妳來說是很大的衝擊,畢竟妳花了這麼多年的時間準備,期待的就是這次的演出。當時我告訴妳,難過、失望、沮喪都是正常的情緒反應,不需要刻意去壓抑,也不要逃避去面對。

我很慶幸妳在這個年紀就嘗試過失敗的滋味,這些失敗都是為妳的將來鋪路,會讓妳擁有更多的力量。學習著去熟悉失敗,就不會害怕去嘗試其它的挑戰了!
line-1.png
7 | 2013

瑞士壯遊~因為妳,我們才有這一段精彩的自助旅行!
line-1.png
8 | 2013

除了堂哥之外,妳又多了一個遠親的堂姊,真好!意外發現三個堂兄妹有著一樣的鼻樑,是李家才有的鼻樑!
line-1.png
9 | 2013

爺爺住院,我們忙翻了,不過仍然幫妳辦一場Pajama Party。事前我不能肯定是否有餘力幫妳舉辦,雖然妳明白輕重,但仍然非常的失望!親愛的美眉,我希望妳知道,人生有很多的變故是我們不能遇期的,一旦遇到了,希望妳能用同理心站在對方的立場去設想,學習不要怨懟,如同我這一次排除萬難,幫妳舉辦的心意一樣,好嗎?
line-1.png
10 | 2013

祝妳十二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